2019年5月26日星期日

2019 怏閃高雄 - Day 2.1 旗後燈塔


第二天吃過酒店早餐出發旗津遊。仍然是乘捷運到西子灣站,今次是向鼓山渡輪碼頭出口。離開西子站還要步行約6分鐘才到碼頭。乘船拍悠遊卡只需20元。

未開船先欣賞鼓山港兩岸風光





對面就是旗津了



很快便到達旗津碼頭,下船後在碼頭對面已經見到出租單車的店。出發前爬文介紹遊覽旗津最佳方法就是自駕遊或租單車自騎遊。天氣炎熱,我們租了一輛雙人電動單車,只需控制軚盤,不需踩腳踏,慳回不少氣力。單車還有頂篷,不用曬,舒適得多。租單車每小時200,我們先租兩小時,除了放下400元外,還要放下身份證明文件,我們就放下大老爺的香港車牌,很不便呢!


出發自騎遊旗津

第一站是旗後燈塔及砲台

右邊就是我們的單車。單車不能上燈塔,泊好車才步行上山。


上高一點看遠一點,可惜今早天色灰濛濛。這兩天的天色都是早上灰濛濛,下午現藍天。莫非遊高雄要下午才可出發?

旗後燈塔即高雄燈塔,建於1883年,是市定古蹟。旗後燈塔的塔身是台灣地區唯一用白色八角形磚的燈塔。


可眺望旗津半島及高雄市全景




燈塔內部跟台灣其他燈塔一樣,展示了燈塔模型,台灣其他燈塔照片及燈塔郵票。





燈塔後面的路凹凸不平,又斜坡又石級,一不留神易生意外。我們離開時就遇到另一組香港遊客不慎失足墮下,幸好只是擦傷。

遊畢燈塔轉方向去砲台

旗後砲台於今年由二級古蹟升格為國定古蹟。旗後砲台歷史可追溯至清康熙年間,主要負責鎮守高雄市。

同樣地可飽覽旗津及遠眺高雄市區

海水浴場


官兵操練的廣場


下層是彈藥庫


烈日當空,無遮無擋,怱怱走一回後便打道落山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回想當年“勇”,用雙腳遊旗津,行到去風車公園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