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9日星期四

2019 復活節桂林遊 - 龍脊梯田


來到行程最後一個景點、今次旅程的重頭戲 - 龍脊梯田。我們重遊桂林目標正是龍脊梯田。
大唐灣的大合照

上回提到在大唐灣看大媽舞時,忽現驟雨中的陽光。來到龍脊天色亦有好轉,雖然仍欠藍天白雲,但不需冒雨涉水上山已很幸運了。這個下午的天氣亦是這4天中最好的。



龍脊梯田其實是整個景區的統稱,是最具原始生態的旅遊景點。主要景點有金坑梯田,平安梯田及古壯寨梯田。
金坑梯田像一個天然的天坑,很有氣勢。由於開發時間較晚,商業味並沒有太重。 
平安梯田是最早開發及條件比較成熟的梯田。平安梯田的著名景點有「九龍五虎觀景點」和「七星伴月觀景點」。導遊說平安梯田比較花體力,又以秋季景色最美,還建議我們來挑戰平安梯田。
旅行團一般都會選擇比較容易行的古壯寨梯田。我們在山下乘環保巴士到達觀景區入口,再慢步沿著木步道往上走。


龍脊古壯寨梯田是壯族梯田的發源地,歷史久遠。古壯寨梯田觀景區最高海拔為1300米,最低海拔350米。4月中正好是梯田開始灌水及插秧時期。這個時期拍攝梯田日出日落是最美的,可惜跟團遊沒法揀時間。



吊腳樓依山而建

灌了水的梯田



農夫忙於插秧












向上望只見到一層層的田,還是向下望一片綠油油的梯田美得多

這片山頭是有機稻種植區





由於小部份團友不跟大隊,超出了很多時間才到達古寨,導致全團人未能參觀部份景點。最終只匆匆參觀了百年古屋後便要回程。





百年古屋內仍然有人居住,有團友跟古屋中的老婆婆交談。其餘團友忙於四圍拍照。古屋地下層還放了一副棺木。







最後一天是完全沒有行程的,早上11時才退房,讓團友們可享用酒店設施。跟去程是一樣在廣州南轉高鐵,不過這次終點站只到深圳北。然後由領隊帶領去乘地鐵到福田,結束4天廣西桂林高鐵動車團。

轉車時終於見到兩列動車嘴對嘴



▲ 大唐灣

▼ 酒店篇

3 則留言:

  1. 龍脊梯田真係掂,好想去睇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