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4日星期六

2019 復活節桂林遊 - 三米驛站


桂林興安縣景點除了靈渠外,還有三米驛站。三米驛站的三米是指興安縣著名的三大特產 - 米粉、米酒和糍粑。據說桂林米粉及溶江三花酒的發源地就是興安縣。司機駛錯了路,我們要在村口下車,步行入村。
村屋前的古老水井


三米驛站牌坊後是靈渠人家


三級古井,這個三級不涉及色情或暴力,而是古井水是分三級流下,第一級水用作洗菜,第二級洗衣,第三級洗地。不過因為連日下雨,河水水位高漲蓋過了古井。所以今天只看到一個池塘。

古井被河水掩蓋了


河水水流很急




據導遊說種的是黃豆

三米驛站仍保留着許多古老的民俗和特色美食,今天我們試食了興安油茶及糍粑。

興安油茶是侗、瑤、漢等族的傳統飲料。用油炒茶油,然後加水煮,煮滾了濾去茶渣,便成油茶。

可加入炒米、蔥、蒜或酸菜等配料


糍粑即糯米糍


吃過傳統小食,在村裡閒逛一會便離開三米驛站,驅車回桂林市區。



▲ 靈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