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8日星期四

2009日本北海道+東京--Day 11 歸航途中的富士山 & 後記

今天我們3人要乘13:55的飛機往首爾轉機返港,所以早上7時多已起床,去買這次旅程的最後早餐。少爺想食松屋,但我想試Mos Burger用本地牛做的包,所以今天我倆的早餐是Mos Burger而少爺是松屋。
9: 45check out離開池袋之家經地鉄C1入口直通JR池袋駅乘山手線到日暮里(160)。到達日暮里我們幾乎搭錯常磐線去成田,幸好及時發覺走回京成電鉄月台乘車到成田第一空港(10:25-11:361000)

我們三人乘13:55的KE704航班

準時13:25登機,起飛後不久在遠處看到一座很高很大的火山,從電視屏幕的路線圖看到這位置正是富士山的上空。







飛仁川的飛機餐-很辣

大約4:30左右到達仁川機場,仁川的溫度比10日前低了很多,地上有積雪。辦理好轉機手續還有3個多小時才登機回港,在機場逛了一會,便走到候機處,在附近發現有可以上網的商店,我們就在這裡度過漫長的3小時。從Hong Kong Yahoo News看到原來在我們離開北海道時,札幌下大雪,航空交通受阻,有回港的旅客被迫在機上十多小時,還要轉經台北深夜才抵港。

飛香港的飛機餐

接近11時,飛機在香港上空經過,機長廣播說受大霧影響延誤,幸好飛機在香港上空轉了一圈後便能順利降落。下機後取行李及乘N31巴士,約1:30分順利回家,完成整個北海道東京11天賞雪之旅。

我們的手信

完結篇

整個行程大致上都能依照安排,只有一些輕微改動,過程方面有喜亦有驚。三餐方面有時要根據當時環境,所以未必會依足編排,始終我們不是跟團,自由度大得多,餐食的安排只用作是參考,只有一些是必須要去的,像二条市場、函館朝市和八食市場這類有代表性的地方。行程編排方面,因不想每個地方都是到此一遊,像跟團般趕鴨子,所以可能有些地方停留時間安排多了,但我們會臨時改變行程加插新景點的,總括來說是玩得開心食得開心。經過今次的旅程,對日後旅行的編排更有信心了。

後記
30/12 經過昨天機場一天遊後,今天睡飽後我便開始整理相片。把記憶咭插入電腦click全選然後copy,但load咗成半個鐘都未copy到,覺得唔係好對路,於是想停咗佢,但唔成功,唯有re-boot 部機。重新開機後,大件事---部機找唔到將記憶咭,擺番張咭放落相機到,相機顯示no file,真係晴天霹靂。用咗一些復修軟件都找不回相片,心想十一天的旅遊回憶不是就此泡湯吧!想起有一些電腦鋪頭可以修復檔案,於是嘗試打電話問問,答案是九成機會可以修復的,立即第一時間出深水埗電腦商場求救。比咗張咭佢地試,但係試咗幾種軟件都唔成功,後來他們說用最後一種方法去讀張咭,不過要讀成8小時,唯有放低張咭明天再來。離開時經過另外一間電腦鋪頭標榜佢地係專業做檔案修復,於是走入去將情況說明,老板說他們可以做到但會收850元,心想如果成功850都要比啦。第2天中午收到第一間鋪的消息說無法修復,於是立即拿去第二間鋪,又是要放過夜,又要擔心多一晚。第二日中午我們出去問結果,怎知原來剛剛開始讀,要等一些時間,於是便去行工展會。行了一會便收到電話說ok了可以回去睇相,搞到我們行了一半工展會便要離開。返到深水埗,終於可以睇番的相,總算放下心頭大石,但係個銀包就唔見咗$850

全文完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