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4日星期日

2009日本北海道+東京--Day 7 Part III 再別北海道-夜訪青森

Super Hakucho 30 (15:42-17:37)火車正式離開北海道
在函館駅附近的Lucky Pierrot買了幾個飽上火車吃

白鳥號的時刻表

北海道最後的黃昏

小爺在JR Tower,函館山及五稜郭塔買的紀念幣

沿途經過很多車站,其中一個是位於北緯41度的Kanita站

在昏睡下經過青函海底隧道到達青森。

青森比函館熱鬧多了,燈火通明(可能近火車站)

青森名物-蘋果

Auga不遠就到我們的酒店Hyper HotelLobby有浴塩及礦泉水供應,又有多部電腦,兩隻網精今晚又可以出動了。

晚飯前先到Auga海鮮市場看看,由於已過了6點,很多店舖都已關了。

離開市場到觀光物產所(三角形的建築頗特別)外拍照

物產館都已關閉只剩樓上的觀光廳仍然開放

跟旅遊書的介紹去找青森屋台村橫丁吃馬肉刺身,沿路很靜,我們走到一些比較光的街道行走,街頭的雪堆得比人還要高。

行了差不多半小時才到達屋台村,屋台村其實只是一條很短的街,有十數間店舖,郷土料理奥津軽生在橫丁入口右邊第二間。

我們order了馬肉刺身及火煱。生的刺身(700)没有特別,熟的馬肉煱(1000)就像食牛肉,不過未試過亦可一試,大小姐和小爺叫了燒帶子炒蛋送飯,他們吃得津津有味。

屋台內還有一對夫婦客人,他們和老板娘知道我們來自香港及大小姐懂日語後,便開始和我們交談,他們還說我們樣子很年青呢。

我們訂的是家庭房,有一張雙人床及一張雙隔床,浴室就在雙人床側。回酒店途中經過超市買了兩個青森蘋果(367円兩個),比香港的大很多,很甜及很多汁,蘋果裡還有糖芯。又在麥當奴買了包包及薯仔批回酒店食,食飽後還浸了一個薰衣草浴(Lobby取的)

第七天的旅程沖沖地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