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星期四

2009 日本北海道+東京--預備篇 + 出發篇

預備篇

在完成台北5天之旅後,開始計劃冬季北海道之旅,毎天在公司午飯後開始刨post,將有用的資料save起,訂出發日期及行程大綱,揀選遊覽地方及酒店。不停留意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的Package,但到8月中還未有ANAJAL Package,只見CX的直航Package,但大小姐的大學學位出了問題,不敢在這時訂Package。到8月尾,大小姐終於confirm了學位,又要等少爺開課出Time table。終於9月初可以訂來回日期後,CXPackagefull了,ANAJAL Package還未出,為了想早些確定出發日期及航班時間以便定行程,終於選擇了Korean Airline零晨機經仁川轉機到札幌。與大1小姐到永安旅遊訂位時,職員說可從札幌入東京走,那麼大小姐便可以在東京停留匯合她的朋友了。訂好出發及回程日期,我們3人是19/12-29/12,大小姐的是19/12-4/1。很快永安已幫我們confirm了機位,原本4號回程的機位已full,永安替大小姐入waiting,結果亦成功confirm了。
訂好機位後,我艱巨的工作來臨了,首先要訂酒店,第一間是池袋之家,因我們會在26-28號住東京,是聖誕旺季,所以要一早備定。接著是訂TomamuVilla Sport及旭川Paco酒店及登記Jalan及樂天membership,因為需要日文登記,所以要大小姐的合作才能完成,正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朝。東橫Innmember3個月前才接受booking,要留待19號才book,不過北口那間只剩下幾間雙人房了。

Jalan及樂天訂了函館及青森的酒店。18號晚上11(日本時間12),上東橫Inn的訂房網,北口已全滿了,只好訂西北口那間,後來覺得南口近大通,於是便轉訂南口。到22號完成所有訂房,其後又再在Jalan及樂天選了幾間函館及青森的酒店,最後訂了函館的Super Hotel及青森的Hyper Hotel。對東橫Inn北口一直死心不息,不時留意它的訂房情況,在10月中發現21日有房,於是又訂了兩間無煙雙人房。

訂好酒店後,開始研究每天行程及乘車時間,還有留意日圓的走勢。從9月到12月中整整兩個半月,每天不停的上網找資料、追postprint地圖、找coupon及兌換yen。大老爺問會否很辛苦,但我覺得編排行程有它的樂趣及滿足感。12月初終於編好整個行程及到縱橫遊買JR pass7號晚發現19日北口有房了,於是又訂了兩間房。Check了多天23號都没有房(可能當天是日本假期),正想放棄之際,突然彈出多個空房間,於是立即訂房,然後將南口之booking全部取消。最後把酒店bookinge-ticket print出來,整個行程表大功吿成。

我們兌換的五十多萬日元

出發篇

搭乘21:00的龍運巴士約10:00到達機場,辨理好check-in手續後到樓下逛逛,機場已經放了聖誕裝飾。




影完相我們便入閘了,等侯期間,兩個小姐少爺當然不會放過上網。我們的航班號是KE6080:20分準時登機接近1:00起飛。


在機上半睡半醒, 5:05到達仁川機場。



剛走出機倉時感覺非常寒冷,有如走進冷藏庫,我們即時穿上羽絨。天氣報告不是說首爾下大雪嗎?怎麼仁川機場連一丁點雪的痕跡都没有,南韓不是比日本還要冷嗎?在出發前已check過日本氣象局關於札幌、小樽及其他城市的天氣都只是間中有雪,真有些擔心這次能否在北海道親眼看到飄雪! 大約6時已經辨理好轉機手續,要等到10:05才飛北海道,這時的仁川機場水靜鵝飛,我們就在候機室的椅上睡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