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日星期五

2009 日本北海道+東京--Day 2 Part IV SL蒸氣火車; 向旭川出發

我們要乘Rapid Airport 174 (5:04-5:36)的火車回札幌,在小樽駅取回行李到100円店買了一個耳套給少爺,因他不肯帶帽。小樽駅內放了些擺設,我們影了一回便進月台。



在月台上,我們見到SL蒸氣火車便走下車影相,狂影了一輪,回頭看見自己的火車已關門,於是立即衝回火車,幸好我們坐的是指定席,驗票員就在前一卡車正準備上車時看到我們,於是開門讓我們上車,我們發現大小姐還未趕到於是狂叫她上車,總算上齊車否則不知怎辨,因當時只有少爺一個人在車上。

5:36到達札幌轉乘Super Kamui 41 (6:00-7:20)火車去旭川,在札幌駅內買了麵包及小岩井奶茶便上車。

到達旭川駅,旭川氣溫是-6度但反而不及小樽凍,旭川比較有城市的感覺,但7點多的旭川已經水靜鵝飛了。

沿平和通轉左很快便到達今晚的酒店-旭川Paco,選擇這間酒店是因為它有天然溫泉及離旭川駅不遠及價錢不貴 (8505/2Double room)

放下行李後去找梅光軒,天書的資料說梅光軒9點關門,原來人家8點已Close了。於是再找火頭山,但找了幾條街及問了途人也找不到,正想放棄到車站旁踫踫,反而給我看到火頭山就在巴士站對面。火頭山的拉麵比較油,明天如有時間一定要試試梅光軒。

火頭山對面就是明天我們去旭山動物園的巴士站

第二天的旅程舒適地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